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人事处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老同志参观设施农业精准试验基地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4日

  5月14日,我院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河北省永清县参观设施农业精准试验基地,院党委书记贾连奇同志和60余位老同志参加活动。

  春风和煦、鸟语花香,驱车一个半小时到达永清试验基地。该基地围绕我国设施农业产业升级需求,是以设施农业科技研发为核心,集示范推广、检测、培训为一体的全国性设施农业研发创新中心。基地占地面积约40亩,已建成面积24亩,其中精准试验温室5108m2。设施农业研究所张跃峰所长向老同志介绍了温室设施结构、栽培模式与工艺、智能园艺设备等方面的研究试验工作。正值草莓、西红柿成熟期,基地工作人员邀请老同志一同采摘,品尝由我院栽培的各种品种草莓、西红柿,共享丰收的成果。

  此次活动老同志报名踊跃,超过八十岁的老同志有20位,其中年龄最大的林起同志94岁,大家仍然精神矍铄,步态稳健。看到我院永清试验基地现代化温室设备先进、智能化控制技术高超,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有机会参观我院研发设计的精准试验温室,感到非常的自豪!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要积极参加部里和院里组织的活动,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