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与农村规划研究所 > 工作动态

规划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规划所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按照我院《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925日,规划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树君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我院《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餐饮管理,严格公务用餐管理。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对标对表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自查自纠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现场气氛热烈。针对食堂用餐可能产生的浪费问题,建议合理荤素搭配,增加菜品种类并适当降低单品供应量,在制作过程中提高计划性减少浪费,建议员工按时进餐、按需取餐、少量多次取餐;针对出差、公务用餐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浪费问题,提出严格执行用餐标准;针对家庭用餐中可能产生的浪费问题,建议制定健康菜谱,将“光盘行动”融入家风建设。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加深了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将努力带动周围群众和家人把“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