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与农村规划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四季讲堂——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活动

来源:规划所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9日

  3月12日,我院举办2019年第1期四季讲堂活动。本期四季讲堂邀请到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相关部委土地政策咨询专家姚丽研究员,以“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题开展讲座。讲堂由院人事处、规划所共同组织,肖运来所长主持,多所职工参加。

  姚丽研究员结合长期以来参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顶层制度设计研究和总结工作的经验,对我国农村土地现行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我们上了一堂知识普及课。她对农村当前“三块地”改革试点(农用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农民宅基地)的改革目标、政策取向、试点内容和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系统的介绍,对于在村镇规划工作中如何在空间格局上做到多规合一、如何协同生产、生活、生态三个空间,实现土地资源高效、集约、可持续利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度剖析,对于我们编制乡村振兴规划、特别是村镇规划提供了及时雨一样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