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工程信息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第四期四季讲堂

来源:信息所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1日

  9月9日,我院举办第四期四季讲堂,邀请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的于立教授作了“英国空间规划和政策引导下的乡村发展规划与管控”报告。  

  于立教授重点讲解了英国乡村发展政策及农村土地保护政策和措施的演变、英国城乡规划体系的历史沿革、英国的城乡一体化、英国对环境和乡村特色的保护、21世纪英国乡村规划的重要原则、“邻里规划”设计导则与实践、乡村规划的编制程序、英国乡村地区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国乡村振兴政策和制度创新的初步思考等内容,报告引起了广大职工的深入思考,受到了广泛好评。

  张辉院长对于立教授的精彩报告作了总结和点评,并指出,我们要重视空间规划研究,主动作为,大力拓展空间规划、乡村规划、城乡规划等规划编制领域,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打破产业规划格局,训练和培养更多的空间规划人才,真正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做强;我们要加强规划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当学生,后当先生”,通过国际合作,提升我们规划编制的质量、效率、科学性、前瞻性与可持续性。

  全体院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