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工程信息研究所 > 工作动态

王小兵等专家来院参加博士后开题并指导农业信息化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1月22日,借我院信息中心博士后开题论证会之机,邀请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前所长许世卫研究员来院指导农业信息化工作。贾连奇书记参加了开题会,并对院外专家的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首先,博士后合作导师王应宽研究员介绍了参会专家和博士后沈剑波的基本情况。然后,沈博士以“中外农业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价研究”为题,汇报了国内外农业信息化水平的指标体系建立以及评价方法,包括研究背景、基本观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创新点和难点等方面。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就该博士后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选题很好,很重要,需求也很迫切,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但也认为研究颇具挑战性,特别是指标体系的建立,评价指标数据的获取,某些评价指标的测度,指标权重的确定,评价方法的研究等均具有一定难度。针对研究选题,专家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

  除了指导博士后开题,王小兵主任、许世卫研究员还对我院农业信息化工作、数字农业研究等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如跟踪前沿、凝练方向、面向需求、问题导向、突出特色、夯实基础、交流合作等。

  我院专家科技处石智峰副处长、人事处郭君副处长参加了开题论证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