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荣获2021年度农业农村部司局单位绩效管理优秀创新项目二等奖

来源:科技处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1日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通报了2021年度部司局单位绩效管理优秀创新项目,我院组织开展的“实施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 赋能科技自立自强”项目获得创新项目二等奖。 

  2021年,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决策部署,经部领导批准,我院组织实施了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计划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重大项目-条件保障-成果转化”为行动路径,构建了农林经济管理、城乡规划学和农业工程3个一级学科、6个学科方向的总体布局;组建以首席专家为核心的创新团队,培育和引进符合我院学科方向的领军人才和青年带头人;创设“双化、双培、双青、双促”四类项目,专门列支不少于5000万元自有支持资金;建立“一年一监测、三年一评估、五年一考核”的考评管理体系。 

  经过一年的实践,显示出良好的应用效果。全院科技人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科研氛围进一步浓厚,成果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应用109件次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开展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转化项目55项,帮助企业形成了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推动了新产业发展 

  据悉,2021年度农业农村部绩效管理创新项目事业单位组共评选出获奖项目11项。其中,一等奖1项,获奖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1 科技创新和人才团队建设工作会 

  2 科技创新团队和农规英才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