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来源:科技处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3日

  216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交流学习相关政策、申报材料撰写经验和方法等。张辉院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钟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法稳研究员,通过经验总结和案例分析,深入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管理政策、研究定位、选题立项以及申报书撰写等方法和要点,参会人员针对文献综述撰写、代表作要求等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张辉院长做了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我院学科建设、科研实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推动作用。高度重视,“十四五”时期我院“新四项”主体业务之一就是政策研究,要把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同我院主体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提高政策创新能力;二要虚心请教,珍惜并利用好这次研讨交流机会端正态度,学习专家们成功申报经验,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要认真准备,要坚定信心、注重方法、做好选题,认真研究撰写申请书,保证质量,积极申报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