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团队建设工作会

来源:科技处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8日

     

  926日,我院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团队建设工作会。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出席并致辞。张辉院长作会议主题报告,贾连奇书记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院领导,各研究所和综合部门负责人、科技创新团队首席、技术骨干代表等约150人,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发布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人才团队建设行动计划”以及“十大装备”和“十大工程”,公布了院科技创新团队、农规英才名单。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我院将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核心,以人才队伍为关键,以成果转化应用为导向,加大自有资金支持力度,强化组织、设施、机制和管理保障,重塑学科体系,组织实施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和人才团队建设行动计划,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见效。 

  周云龙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全产业链布局亟需农业工程科技强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亟需农业工程创新驱动,乡村全面振兴亟需农业工程人才涌现引领,要求规划研究院要做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在探索农业农村双碳实施路径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改革试点等方面做好农业工程技术支撑。 

  曾衍德总农艺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科技和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我国三农工作已经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总定位,坚决守住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乡村产业、建设和治理三个重点,聚焦持续推进农民增收、科技创新、农业绿色转型和农村改革,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推进机制,积极谋划,乘势而上,服务大局。他要求,规划研究院要认真落实唐仁健部长关于政治、业务、作风和廉政建设的指示,以及刘焕鑫副部长“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要求,积极提升服务部党组工作的能力水平,发挥工程与规划创新驱动作用,大幅提升人才团队综合竞争力,积极当好农业工程创新国家队,争当乡村规划编制引领者和农业农村发展战略智库。 

  李树君、陈伟忠、李邵、王士奎、沈玉君等5位同志作为代表,在会上分别就抓好落实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