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2019年度科研项目绩效检查评估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管理处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绩效管理,确保科研成果质量,12月17日,我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科研项目绩效检查评估会,部分院科技委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课题汇报人参加会议。

  2019年,全院在研科研课题41项,本次选取其中11项作为重点考评对象,涉及农业遥感与数字农业农村、设施园艺与畜牧工程、农产品加工、农村能源与环保等4个重点科研业务领域。经课题汇报、答辩和专家评分,11项课题均顺利通过检查,总体实施情况良好,其中9项课题考评优秀,2项课题考评良好。

  张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在技术深度、理论深度和实践深度等三方面取得的良好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特别是部分课题展现出了较好的应用前景,也指出部分课题存在理论研究不够深入、研究进展缓慢等问题。同时,对我院坚定不移地做好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利用服务政府的优势,全面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瓶颈,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梳理和总结科研创新点,使集成创新向原始创新转变,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三是推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相结合,建立成果产出、评价、转化的良性运行机制,为做好部“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的重点工作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