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度院自主研发项目验收检查会

来源:科技处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1日

  9月4日,科技管理处组织院科技委有关专家,对2018年度立项的6项二类和2项一类院自主研发项目,分别进行了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专家在认真审阅材料和听取汇报基础上,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经综合评定,6项二类自主研发项目均达到了验收要求,2项一类自主研发项目进展顺利。

  为提高我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我院一直坚持拿出自有资金,重点支持符合我院发展定位、满足现代农业重大需求、代表学科发展方向、体现前瞻布局的自主选题项目。本次验收的6项二类自主研发项目,较好地完成了各自研究任务,在沼液秸秆联合发酵、热解气重整提质、甲壳素清洁化制备、玉米籽粒储藏、防虫网室结构设计和育苗穴盘循环节水型清洗设备等方向均取得初步成果,具有一定创新性,这些成果为今后的深入研究和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本次中期检查的2项一类自主研发项目也进展顺利,其中“畜禽养殖粪水酸化贮存及施用技术研究”课题,已初步形成猪场和牛场养殖粪水酸化贮存工艺技术各1套,试制粪水酸化设备1套,设计了养殖场粪水酸化贮存系统。 “防控柑橘黄龙病寡糖农药的研究”课题,已完成黄龙疫苗制备技术的研究和中试生产,并通过了三轮田间药效试验,初步确定了柑橘黄龙病害防控方法及产品适用浓度。

  会议由赵立欣副院长主持,张辉院长、贾连奇书记、齐飞总工程师、郭京华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