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科技管理处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1日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建设,落实2019年全院重点工作部署,5月22日,我院召开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张辉院长、贾连奇书记、齐飞总工程师以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立欣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垦总局邓庆海局长,农业农村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王久臣站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陈洁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济民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杨贵军研究员、我院首席科学家朱明研究员等专家参会,一同为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专家指出:近年来,我院围绕服务农业农村部中心工作、农业工程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规划咨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我院今后继续发挥农业工程优势和特色,注重社会科学研究与自然科学研究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乡村规划理论与方法、乡村产业经济运行分析和土地金融政策、生物质能源的储藏和消费、乡村环境治理与乡村文明、基于大数据交叉学科机理和数据采集等方面的研究。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现阶段的学科方向进行再凝练、再梳理,明确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与机制,鼓励跨学科、跨部门的合作研究,着力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综合性、现代化、科研型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