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2018年在研科研课题绩效检查和工作方案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科技管理处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4日

  为切实做好我院科研课题绩效管理工作,提高科研质量,2019年1月16日,赵立欣副院长主持召开院科技委会议,张辉院长、贾连奇书记、齐飞总工程师、科技委专家等14人组成考核组,对我院2018年实施的科研课题进行了绩效检查和工作方案评估。

  2018年全院在研科研课题49项,其中14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0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1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课题1项,院自主研发一类项目2项)作为本次科技委会议重点检查对象。14项课题通过汇报答辩,总体实施表现良好,得到了院领导及科技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其中,依托院自主研发一类项目“防控柑橘黄龙病寡糖农药的研制”,取得的纳米相变碘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于2018年12月获得美国发明专利的授权。

  张辉院长充分肯定了汇报项目的年度执行情况,评价认为项目选题好、阶段性成果好、成长性好,下的功夫多。同时指出部分课题存在技术含量不高、解决实际问题不多、我院牵头项目较少等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取得论文、专利等成果的同时注重成果转化,实现名利双收;二是发扬创新精神,潜心钻研,力求新产品、新工艺取得新的突破;三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面向市场和社会需求进一步选好题,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