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十大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汇报交流会

来源:科技处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8日

  2017年12月4日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学习会,会上隋斌院长结合我院职责和工作基础以及行业发展需求,按照“强起来”的目标定位,提出了我院要着力打造国家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国家农业农村规划研究中心、国家农业农村投融资研究中心、国家生态循环农业研究中心、国家农业遥感应用研究中心、国家设施农业研究中心、国家畜牧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农业生物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数字农业研究中心等十大研究中心的意见。建设“十大研究中心”的举措得到了农业农村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业内的充分认可,今年初推进“十大研究中心”建设列入我院2018年重点工作。

  9月19日下午,隋斌院长主持召开“十大研究中心”建设专题汇报交流会,在家院领导、各研究中心依托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上,“十大研究中心”依托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中心的初步构建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指出打造“十大研究中心”,是对全院学科领域发展定位的进一步梳理和发展目标的进一步聚焦,是举旗定向、谋划布局、凝聚力量的重要举措,既关系到我院事业的长远发展,又是当前十分迫切的工作。“十大研究中心”自提出并列入我院2018年重点工作以来,各依托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抓好各中心的推进工作,并进一步聚焦凝练,从“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等方面认真谋划和推进,抓紧完善“十大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全力推进“十大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