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来源:建筑所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5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更好发挥标准化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委托我院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编制了《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了推进乡村振兴标准化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 

  8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与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组织相关专家,在我院5楼视频会议室进行了实施方案集中研讨。会上来自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专家对实施方案讨论稿的质量与效率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明确理论依据及指导思想,把握实施方案的时效性,突出方案重点,完善方案框架,拓展内容覆盖,充分发挥各部委协调推动作用,保障行动方案落实落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研讨为下一步召开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启动会作好了前期准备。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处处长朱泽闻支持,我院总工程师齐飞参加会议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司、合作经济指导司等司局,以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业农村部有关标准化工作机构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专家20余人参会并发言。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工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农业工程分会、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冷链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农村厕所建设与管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参加了本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