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基建条件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基建处、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2日

  2017年12月28日,由基建处组织,设施所进行了充分准备,来自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全国农业展览馆、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的5位专家对“农业部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会议在我院顺义杨镇科研基地举行,齐飞总工程师和基建处、科技处、财务处、设施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查验,对相关疑问进行了质询。经过查验和解答,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严格按照批复要求,完成了仪器设备购置和相关建筑安装工程改造工作,仪器设备性能参数符合要求,改造工程按照设计完成。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本项目作为我院承担的首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自2016年6月项目初步设计得到农业部正式批复以来,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14台(套)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和近1000平方米实验室的改造任务,其中,订制开发的“结构力学实验系统”更是实现了我国等尺度温室结构性能测试平台“零的突破”。通过项目建设,显著提升了重点实验室在温室新型骨架结构、温室新材料性能评价和开发、温室智能作业装备等领域的研究创新能力,巩固了我院在设施园艺工程领域的领先地位。

  专家组指出,本项目是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在近两年内全面完成实施的成功案例。项目实施过程中,基建处和设施所密切协作,针对各种困难积极快速地商议解决,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大局观。实施工作的高效完成,为我院同类项目的组织实施提供经验积累和方法借鉴。(基建处、设施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