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基建条件处 > 工作动态

后坝村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获部领导充分肯定

来源:基建处、规划所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2月12日至13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一行深入湖北恩施州来凤县旧司镇后坝村、咸丰县高乐山镇白岩村调研定点扶贫、产业扶贫工作,并在来凤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在后坝村,我院工作人员介绍了《恩施州来凤县旧司镇后坝村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7-2025年)》,余欣荣副部长详细询问了规划方案、项目实施、资金筹措等方面问题。他指出:科学工作,规划要先行,后坝村规划务实管用,是后坝村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依据。

  2016年10月以来,受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委托,我院组织了由基建处、规划所和监测站组成的规划编制团队,先后六次赴现场开展调研工作,理清了后坝村“十三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后经多方多轮研究论证、不断修改完善,于近期形成了高质量的规划成果。

  规划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后坝村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优势、存在问题与挑战,提出以藤茶产业为核心,做好藤茶产业链和文旅融合两篇文章,实施产业提升、农文康旅融合、美丽乡村建设三类工程十大项目,叫响“全国藤茶第一村·恩施土家首善地”一句口号,树立产业扶贫和产村融合发展的典型。规划得到恩施州、来凤县、旧司镇党委政府领导和后坝村两委班子的充分认可,为后坝村加快发展建设提供了依据,为恩施州产业扶贫提供了样板。(基建处、规划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