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工所党支部于3月9日召开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落实并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在认真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进一步深化了对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及2023年党中央农业农村工作决策部署的理解。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项对照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周新群代表支部委员会,从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持续探索践行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总结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主要工作,通报了查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党小组为单位,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查问题、找病根,毫不回避亮短揭丑,开诚布公提出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郭京华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谈思想深入、摆问题深刻、定措施可行,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三要推进加工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加工所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