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迎新春学习促振兴 同欢乐团建贺新年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28日

为加强重点工作交流、检验理论学习成效、丰富全所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节日氛围,1月17日,在癸卯新春来临之际,加工所举办“迎新春学习促振兴 同欢乐团建贺新年”活动。院长张辉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出席并讲话,院党办、院团委以及各部门代表参加。

全天活动由三个板块组成。首先是加工所2022年亮点工作成果汇报交流,四个研究室分别围绕“粮食产地烘干中心技术规范编制”“菜籽饼粕蛋白高值化利用”“乡村产业发展统计指标体系”“实验室运行及研究生管理”等四项年度重点工作,系统总结汇报了工作成果和工作体会。第二个板块是“乡村发展建设服务主题结构化研讨”,四个研究室分别围绕如何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城乡融合等四个主题,采用团队列名法、鱼骨图法和四副眼镜法,从提出问题、聚焦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进行了分步骤、多角度讨论。最后还进行了“抢水瓶”“传气球”“你画我猜”等互动游戏。整个活动交流研讨议题来源于工作实际、结合了“三农”理论学习要求,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切实加强了所内各团队之间的了解和学习借鉴,进一步深化了对乡村全面振兴的认识。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指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结合实际,选题好;创新形式、轻松有趣,气氛好;团结协作、积极思考,效果好,起到了凝聚力量、激励进步的作用。郭书记在肯定加工所2022年工作的同时,要求加工所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为建设综合性现代化强院贡献力量。

张辉院长充分肯定了加工所2022年各项工作的成绩并勉励加工所全体同志继往开来,在我院向综合性现代化强院建设的新进程中,聚焦政治意识强主责主业强人才队伍强条件平台强质量品牌强、经营能力强”的六强目标,以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为动力,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