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加工所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月26日下午,加工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周新群以“学史力行 全面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为主题讲党课。加工所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参加活动。 

  报告从学习百年党史和“三农”史感悟出发,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三农”政策与实践发展历程,阐明了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政治含义,号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深入理解“国之大者”,找准工作重点和靶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实践,在苦干实干中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 

  报告结合加工所科研项目实施具体案例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聚焦应用技术研究、加强技术开发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拓展基础研究等工作重点;从注重科学技术问题的凝练和落地、注重研究选题的工作基础和薄弱点、注重技术创新点的把握和提升、注重研究成果的系统性和应用性四个方面,提出了加工所科研项目谋划实施工作的努力方向,勉励大家直面产业问题解决科技问题的过程中达到学史力行、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