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党史学习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加工所党支部于10月分两阶段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党史专题辅导视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们党推动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辅导报告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基础、理论渊源、科学内涵以及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要求等内容,阐述了“一个新发展理念”和“七个坚持”的丰富思想内涵,回答了新时代经济“为什么要发展、怎样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要问题,强调了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 

  通过两次系统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性认识和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根本遵循的理解,增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念,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