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党支部开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专题党史学习

来源:加工所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8日

  6月11日,加工所党支部召开第3次党史集中学习会,采取观看视频辅导报告、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报告结合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发展历史和关键事件,重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名称的由来、新民主主义社会制度、新中国成立及中央人民政府组建过程、新中国国体政体确立的等四个方面,理清新中国的源与流,梳理新中国政治制度架构,论述了“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重要结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深化了对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和文化制度的理解,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会后,支部书记周新群带领大家学习了“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视频报告,号召党员端午假期期间加强党史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做好疫情防控,平安健康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