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0日
  

  929日,加工所党支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会。

  会前,党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周密部署,制作了“光盘行动”宣传小文件在办公室滚动播放,并要求各个党小组和党员同志提前学习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的有关文件、反思自己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委员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了我院《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谈认识,从餐饮浪费延伸到工作习惯、生活方式、家风家教等层面,深刻反思自身在思想上、行动中存在的差距。全体职工在“我节约我光荣”的倡议条幅上签名,做出庄严承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支部书记周新群同志总结表示,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抓作风切入,提出了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的总体要求,持续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决心。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自觉性,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从珍惜每一顿饭、爱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省每一张纸做起,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弘扬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