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适应防疫常态化,推动学习制度化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2日

——加工所主题学习小组正式开展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加工所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职工业务素养和能力,提升职工长期学习意识,加工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业务工作需要,决定以主题学习小组的形式进行小规模、常态化学习,为职工提供专业技术和业务技能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营造团结协作、切磋技艺的和谐学习环境,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和成长。

  按照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方式,目前确定成立规划制图、农产品加工技术、乡村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三个主题学习小组,选定了各小组召集人。为确保学习活动顺利进行,加工所一方面制定较为详实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每个小组都以主题目标为导向,细化了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学习方法。另一方面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学习小组学习内容与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与加工所工作拓展相结合,并计划适时开展引进来、走出去等丰富的交流学习活动形式,拓展员工视野,激发学习热情,达到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

  5月8日下午,加工所规划制图学习小组在双桥院区如期开展了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小组召集人赵玉强工程师概括介绍了常用制图软件、系统讲解了PS制图常用工具使用方法、图面绘画的先后顺序等内容,并结合职工实际操作,进行现场指导。全所近20人参加了学习实践。

  本次学习活动为加工所系列学习小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为在全所形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氛围起了个好调。希望全所职工积极淬炼专业技术能力,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加工所稳定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