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开展团队拓展活动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为进一步熔炼团队,增强团队沟通、协作能力, 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工所9月29日在双桥院区开展了全体职工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拓展活动以所内四个研究室为团队单元进行。为营造轻松活泼的氛围,使大家快速融入团队,教练先是带领大家进行了放松操、“机遇与挑战”、“进化论”几个热身小项目,打破了大家的隔阂与拘谨,并激发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接着是团队建设活动,各团队按照教练“五个一”要求,选一名队长、起一个队名、画一面队旗、唱一首队歌、喊一句口号。在短短15分钟内,大家交出了丰登队、小苹果队、红旗队、三农队四个团队的惊艳成绩,通过了集体智慧与团队精神的考验。最后是团队熔炼活动的三个项目。“无敌风火轮”考验的是团队合作能力,四个团队所有队员做到了全力配合、服从指挥和步调一致,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风火轮”的构建和团队行进活动。“急速60秒”要求在60秒内,每队队员把30张数字信息卡片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全部准确无误地交给教练,需要队长与队员之间的分工和密切配合,需要团队中的每个人发挥作用,群策群力。“达芬奇密码” 要求每队按顺序翻开13张扑克牌密码,考验的是团队沟通能力和执行力,要求团队在紧急突发任务前,能够迅速形成应对方案,要求队员在执行中严格落实自己的任务,并对关联信息准确转达、有效沟通。团队熔炼活动中,尽管碰到了重重困难,但各队队员们团结一心,永争第一,使拓展训练达到高潮。

  整场拓展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大家的身心都得到了释怀。活动中,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团队的任务,懂得了承担的价值,得到了责任的历练,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大家在拓展训练中绽放了笑颜,增进了友谊,激发了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