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加工所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29日

  7月24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加工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教学视频。

  教学视频从中国共产党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几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并得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的启示总结。

  视频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视频授课内容生动、系统、精炼,对每位党员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理清中国工共产党革命与执政中经历过的失败与磨难、成就与发展都具有很大帮助,加深了大家对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始终坚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发展与稳定的优秀特质的深刻理解。大家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努力自觉地践行党员先锋旗帜作用,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农业科技发展肩负起应尽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