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区域发展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赵跃龙研究员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领军人才奖

来源:经济所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1月28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第八届五次理事会”。会上公布了2020年“标准科技创新奖”的项目奖、组织奖和人才奖获奖名单。我院赵跃龙研究员荣获2020年“标准科技创新奖”领军人才奖。

   2011年,赵跃龙研究员牵头组建了原农业工程标准定额研究所并担任所长,搭建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农业工程分会以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工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起草“‘一带一路’农业标准化战略联盟”成立方案,组织翻译20项美国农业工程标准,主持10项标准课题,主编8项标准、3部标准专著,发表10篇标准论文,为农业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和管理体系建设做出贡献。2018年,牵头主编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农业工程部分)》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项目三等奖。

  “标准科技创新奖”经科技部批准(奖励编号:0292)设立,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组织推荐评选,是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首个专属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