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微党课+微论坛”推进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来源:投资所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5日

  为提高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推进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做到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落实,投资所党支部于5月1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谋划农业农村投融资顶层设计”为题,通过“微党课+微论坛”形式,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会议由投资所副所长、支部书记康永兴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邀请投资所所长陈伟忠、副所长唐冲和相关业务骨干等群众代表10余人参会。

  会上,康永兴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议题和有关要求。赵彩云博士结合政府服务工作经历,以“如何深化调研、写好调研报告”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她从调研前期准备、调研过程中注意事项、报告提纲编制及修改完善,并以福建“快农贷”专项调研为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刘朝亮博士介绍了乡村振兴专项债研究进展,分析了专项债重点投资领域和项目发债融资模式,并对下一步工作建议做了简要介绍。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研讨,分享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厘清了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思路。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在讲话中指出,“微党课+微论坛”的形式新颖、效果突出,使大家通过阶段性工作总结、头脑风暴式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积极性,并指出青年党员干部要提高党性觉悟,踏实肯干,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此次会议在投资所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理论学习、不负重托、勇挑重担,为投资所及全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