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投资所、标准所赴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ETCIA)交流调研

来源:投资所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1日

  为深入了解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环节和农村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情况,进一步提高农业信息化研究水平,8月31日,农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所和农业工程标准定额研究所赴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调研,并就下一步合作意向开展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北京农林科学院科技推广处秦向阳处长介绍了院成果转化的具体情况,中心各业务部门主任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研究成果及合作意向。随后,投资所陈伟忠所长与标准所赵跃龙所长分别对各所情况进行介绍,并展开交流。

  会后,所有同志实地参观中心的种业信息化、智慧农业、大数据云服务等多方面研发技术和成果展览,对中心的技术条件和设施装备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对于这次交流活动,参会同志一致反映效果良好,受益匪浅,大家的研究视野得到开阔,对业务能力提高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