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所 > 工作动态

隋斌院长带队出席中国(国际)农业科技创新论坛

来源:投资所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6月15日,碧桂园集团与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在广东顺德共同举办中国(国际)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暨碧桂园现代农业品牌发布会。受碧桂园集团邀请,隋斌院长带领投资所陈伟忠所长、设施所张跃峰所长参加会议。

  隋斌院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幸伟、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陈东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共同为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揭牌。碧桂园农业公司将全面进军农业,大力发展规模化种养殖及食品加工业,布局农产品育种、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会上,碧桂园农业公司与我院等科研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还倡议成立中国“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产业发展联盟,希望凝聚政府、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促进沿线国家农业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我院大力推进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术支撑,与碧桂园农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我院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研究、特色产业精准扶贫以及助推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我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和行业优势,不断提高事业发展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