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走进乡村一线、参与振兴实践、描绘富美画卷

                                —第2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来源:第2联合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2日

  为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了解北京郊区村庄的发展现状与建设需求,719日,2联合党支部与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党支部开展联学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贾连奇、副书记郭京华、第2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挂甲峪村的“渔菜共作”生产基地、村庄和村史馆,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深入的了解了“渔菜共作”规模化生态循环种养结合技术,通过将水产养殖残饵粪便分解和转化为可被蔬菜吸收利用的养分,在蔬菜作物生产过程中净化水质、实现水产养殖水资源化循环利用和养分回收。村史馆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大量照片和实物陈列,阐述了挂甲峪村“挂甲得名 立营屯兵 皇家马场 三姓成村”、“红色政权 挂甲扎根 同仇敌忾 保家卫国”、“火红年代 改天换地 集体之路 无比宽广”、“致富头雁 扎根山乡 工业强村 创业富明4个阶段的发展历程  

  随后第2联合党支部与挂甲峪村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挂甲峪村的发展历程、产业特点、党支部发挥的作用以及在人才引育和资金筹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贾连奇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业务范围,大家围绕村庄发展和建设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红色信仰,强化使命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