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以史为鉴守初心 警钟长鸣促廉洁-我院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及年度纪检重点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底线,10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观了首批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警示教育。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恭王府历史沿革及承载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详细讲解了清代贪官和珅贪赃枉法、疯狂敛财、穷奢极欲最终落得抄家自尽的一生,强调了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触动很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