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妇委会开展“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妇委会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9日

  为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7月15日,我院妇委会组织开展“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组织院妇女干部职工观看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院领导、团委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的女儿》以1935年江西革命根据地为背景,讲述了女共产党员田玉梅死里逃生,在与上级党组织失联的情况下依然坚守信念,揪出党内叛徒并带领党员群众与敌人斗争,最终慷慨就义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扣人心弦的戏剧情节、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让观众们沉浸在真实可感的“杜鹃坡”,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视死如归的豪迈情怀,不禁对田玉梅向党的赤诚之心,对党的坚贞信仰而肃然起敬。 

  

  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演出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堂入脑入心的生动党课。以“田玉梅”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充分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女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与使命,踏踏实实为党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苦干实干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做党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