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第3期党史讲堂

来源:党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1日,我院举办第3期党史讲堂。院长、党委副书记张辉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感悟规划历史伟力,践行规划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连奇主持。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陈江凡组长一行参加了活动。 

  张辉院长的党课报告全面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五年规划计划的历史脉络、演进规律及其历史作用,开宗明义阐明了用五年规划计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方式;系统回顾了建国以来我国农业农村规划计划的发展历程及历史性成就,清晰探寻了农业农村规划计划的根脉,坚定了大家矢志为农服务的信心决心;回望总结了我院40多年规划编制历程、主要成效及经验,号召大家学史力行,积极践行规划院人的初心使命。最后,张辉院长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面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擘画未来蓝图,努力为农民幸福生活描绘美好愿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报告史论结合、详实深入,既是一堂生动鲜活、催人奋进的党课,也是从认识论高度对新时期农业农村规划编制进行的一次全方位指导。通过这次党课,全院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五年规划和农业农村规划不断发展完善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大家通过创新规划理论方法践行党的“三农”政策方针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张辉院长的要求,从讲政治和大历史观的高度认识和理解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提高规划编制的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连奇要求各支部要积极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抓好党课成果的转化,特别是要从学党史、学农史、学规划史中领悟我党“三农”思想政策的历史伟力,践行好规划人的初心使命,争当农业农村规划编制引领者。同时,还对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相关活动提出了要求和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