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我院离退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行”服务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为引导广大离退休人员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老同志在“三农”工作领域的优势和作用,按照部离退休干部局关于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行”活动的部署要求,我院组建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分队,由21位院离退休干部组成。418志愿服务分队队员张利群同志赴黑龙江省五常市鞠氏米业育种基地,开展水稻品种保护秸秆综合利用等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及当地有关同志开展座谈。 

  张利群同志提出,在秸秆回收再利用上蕴藏着无限商机,企业在循环经济产业链上做大文章,同时要利用五常市独特的地理优势,“核心产区”上下功夫,打造高端产品,销路上与农产品高端公司合作,让特色小镇扎稳在龙风山风景区。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离退休干部的专业特长,继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乡村文化产业、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等开展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助力“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