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下午,规划研究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我部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我院2020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问题,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院长张辉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贾连奇作主题讲话。院领导、各党支部支委、院中层领导干部及全体在职职工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院党委、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首位意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统领、理论武装、组织基础、作风纪律建设、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服务部党组中心工作落细落小;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建优建强基层党支部,高标准创建模范机关;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扎实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上下功夫;突出针对性,在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突出先进性,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突出融合性,在建强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突出严肃性,在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上下功夫;突出创新性,在增强党建工作活力上下功夫;突出实效性,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为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支撑部党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设立两个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