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我院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4日

  417日,在前期组织自学的基础上,我院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部党组近期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审议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深入研讨目前院内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防控薄弱环节,研究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院纪委书记郭京华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部党组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业农村部党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及《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部系统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将文件精神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思想武器,推动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院纪委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跟进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切实履行好各自领域、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主动思考强化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办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作风过硬,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到行动上,为我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