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同心同向 筑牢防线

来源:党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0日

——记我院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部党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加强宣传引导,聚焦精准服务,扎实有效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1月29日,院党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院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和离退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承担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每天通过微信群向离退休老同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科普知识,使老同志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在老年群体中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指导老同志及家人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着力精准服务,做好思想工作。2月3日,院党委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的通知》,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调研,切实掌握在疫情防控期间独居及有实际困难的老同志思想及生活状况,并为有特殊需求的老同志迅速解决口罩紧缺等实际困难。针对院家属区住宅楼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突发情况,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第一时间给居住在该楼的48户(59人)老同志一一致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转达院领导的关心和亲切慰问,并嘱咐老同志们尽量减少外出,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服从院党委和社区居委会联防联控的工作安排,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老骥伏枥显担当,传递战“疫”正能量。疫情牵动着全院老同志的心弦,他们说“病毒需要隔离,但爱绝不能被隔离,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奉献光与热,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天天在家看关于疫情的新闻,我很揪心,非常着急啊!我早有去前线做贡献的意愿,希望组织能实现我的理想!”我院原医务室医生刘锡英老同志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全院老同志老党员共同的心声。几位热爱书法、诗词的老同志充分发挥特长,以抗“疫”为主题,满怀激情创作书画、诗歌等文艺作品,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讴歌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帮助老同志们提振信心,为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