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财务处 > 工作动态

第2联合党支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2联合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115日下午,第2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张辉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依托原北京大学红楼建立的旧址类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纪念馆。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活动地,本次主题展览对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分别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文科学长室、报纸阅览室等6处旧址进行了复原,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悟先辈的革命足迹。 

  大家纷纷表示,看到这些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当年革命先辈发动组织五四爱国运动、唤醒民众思想觉悟、酝酿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场景仿佛在眼前浮现。北京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伟大建党精神蕴含于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和早期革命实践中,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开拓创新、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