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财务处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增强履职尽责使命担当

来源:科技处总工办财务处北京设计院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1日,科技处总工办财务处北京设计院党支部与基建处行政处建筑所昌平中心党支部赴顺义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隋斌院长和张万桢副院长参加了活动。

  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顺义区龙湾屯镇,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馆中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以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画面。通过参观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等展区,亲身体验“能打能藏、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战体系,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的聪明才智和坚定的革命意志,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的伟大。

 

  参观纪念馆后,大家又来到我院顺义杨镇科研基地参观了农业部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主任、副院长崔军同志陪同下,大家参观了人工气候室、环境实验室等七个实验室,了解每个实验室设备功能和基本运行情况。隋斌院长就实验室下一步发展定位和方向凝练,与崔军副院长和实验室的相关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该实验室是全国唯一的以农业设施结构研究为重点的专业性实验室,拥有多台(套)设施农业工程与装备的专用仪器设备,在水肥稳定性测试、温室结构性能测试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已在温室常用资材质量评估、温室结构构件稳定性测试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国标“温室结构设计规范”、团体标准“温室自动水肥一体机”等科研任务以及产品鉴定等社会服务提供了技术检测支持。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奋,有如此强大的科研条件作为支撑,我院在设施农业研究开发领域,必将取得更大的进展。

 

  日前,两个支部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畅谈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隋斌院长和张万桢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重温入党志愿书,并指出要时刻牢记党员是第一身份,积极投身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前行,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和“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