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财务处 > 工作动态

我院参加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务工作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来源:财务处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31日

  5月2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务工作会议,交流总结2017年部系统财务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张桃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桃林副部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农业农村财务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全力抓好预算执行工作,深入推进部门预算项目优化整合,全面实施财政项目绩效管理,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扎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内部控制和财务制度建设,切实抓好财务队伍建设。

  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乔红兵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从预算执行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两个方面,提出了做好财务工作的有关要求。陶怀颖司长针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采取得力措施,促进预算执行;二是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大项目;三是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有效防控财务风险。

  隋斌院长代表我院做了题为“积极落实审计整改 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的交流发言,针对部审计室对我院前任院长、书记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提出的整改要求,从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工作落实、构建长效机制、推进事业发展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体会。隋斌院长还利用这个机会简要介绍了我院近两年来在部领导的关心和各司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广大干部职工奋发努力所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

  乔红兵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我院落实审计整改采取的有力措施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我院张万桢副院长、卢旭东副处长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