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规章制度“宣贯月”活动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月16日,我院举办规章制度“宣贯月”第二期专题集中培训。张辉院长出席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全院线上线下28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 

  张辉院长动员讲话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大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小到一个单位和部门的内部管理,都需要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的支撑保障。张辉院长结合我院实际,阐述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总结了我院制度建设的成效和问题,要求全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规章制度“宣贯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制度制定和制度落实。一是持续深化制度建设,提升建章立制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二是精心组织强化统筹,突出整体性、针对性和安全性,切实办好“宣贯月”活动;三是认真学习务求实效,切实把制度办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实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明理笃行、崇德力行,以更加规范科学的管理,以更加昂扬自信的面貌,为推进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第二期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由办公室讲解院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以及印章管理、公文处理等综合管理制度,财务处讲解了经费支出、“三公”经费和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财务管理制度,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审批流程等进行案例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实用性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按制度办事的意识和自觉,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11月以来,我院启动规章制度“宣贯月”活动,共分四期进行,其中两期研讨式培训,分别是第一期和第四期,分别结合院“科技创新和人才团队建设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开展科技管理制度、党务管理制度的研讨培训;第二期和第三期是集中式培训,分别开展综合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基建管理和行政管理相关制度培训,旨在利用一个月时间,分期分批开展制度宣贯,促进干部职工自觉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进一步推动全院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