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交流会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2日

  7月29-30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及业务工作进展情况,科学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分管院领导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张辉院长、贾连奇书记分别就全院工作及党建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政协同、以上率先,规定动作做得实;创新形式、突出特色,自选动作做出彩;深度融合、学用贯通,学习教育见实效,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特别是用情用力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院领导带队广泛听取各部门意见,并与150多名职工进行谈心谈话,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四大类17条意见,认真研究提出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上半年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有序落实,突出了政治引领,强化了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委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作用。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基本实现了上半年阶段性目标。不折不扣落实部党组部署,重大规划编制、重大项目服务、监测评估及政策研究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服务部中心工作更加聚焦矢志科技自立自强,谋划实施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抓好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加强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和应用推广,科技创新打出组合拳积极推进规划咨询量质齐升,规划层次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持续推进,能力素质有效增强,助力各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创新、机构改革、企业改革以及人才队伍和设施条件建设等稳步推进,管理运行安全高效,事业发展根基进一步夯实。 

  会议要求,下半年我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问题整改两件要事,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好科技创新和乡村规划两个大会,不断提升品牌和影响力;发挥技术支撑和战略智库两个作用,高质量服务部中心工作;夯实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院自主研发项目两项基础,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创收和节支两个抓手,努力保持全年经济效益稳定;攻坚重大建设项目验收和院办企业改革两项硬任务,推动自身建设上台阶;强化职工思想和安全管理两个保障,凝聚事业发展合力。按照全年既定安排,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干,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实现“十四五”全院事业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还对我院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以及挂靠社团和院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