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能力 下基层 送科技——我院两支部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和雄安新区开展专题学习调研

来源:第1联合党支部、能环所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5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并进,5月23-24日,我院第1联合党支部和能环所党支部党员干部15人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和雄安新区,开展“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和“送科技下基层”活动。该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深入基层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贾连奇书记、张燕卿副院长参加活动。 

  丰富学习内容、传承红色基因。5月23日,在西柏坡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系统学习回顾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开展土地革命、指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这段非凡历史。结合安全管理工作,党员们专程来到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无名丰碑”专题展,重温我党隐蔽战线斗争历史,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与发展,明确新时代新阶段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任务要求,激励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述,观看真实的历史资料图片,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柏坡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深切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转折重大关头的敏锐洞察力和历史担当,在革命的艰苦岁月中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感悟千年大计、提升业务能力。带着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5月24日,党员们赴雄安新区,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了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情况,领略了高水平高质量现代化典范之城的美好未来,学习了先进规划理念和高科技呈现展示手段,并重点就雄安新区生态农业规划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对于完善深化我院承担编制的《河北雄安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规划(2021—2025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清晰的思路方法。 

  送科技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随后,按照院党委关于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支部党员们来到雄安新区州镇一铺村,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考察了村容村貌,走进了农家院子,与当地农户和村委干部亲切交流,了解当地人居环境建设情况,调研农村改厕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建设条件,并向村委赠送了农村改厕科普系列读物。张燕卿副院长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要更加突出和发挥农业生态功能,做好规划支撑和项目对接。贾连奇书记表示我院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深入做好人居环境建设特别是农村改厕技术对接服务工作,做好农村改厕技术示范。 

  党员们表示,这次活动精心组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学习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