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公文和信息写作培训班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公文规范化管理和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新闻宣传水平,12月8日,我院举办公文和信息写作培训班。张辉院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辉院长指出,文字写作是我院干部职工必须掌握的基本功,是我院高效有序运转的有力保障,是提升我院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提高我院运转和管理效能的需要,也是加强对外宣传推动事业发展的需要,还是对职工关切问题的积极回应。张辉院长结合我院公文和信息宣传的成效与问题,强调提高公文和信息写作水平必须从勤学、积累、苦练、思悟四个关键点下功夫。

  培训班邀请部办公厅、农民日报社有关领导和专家,为参训人员分别作了题为“公文审核与公文运转”“如何讲好规划院故事”的专题讲座。每位参会干部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专心听讲、认真笔记、深入思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才干,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此次培训班通过视频形式,设立院本部和双桥院区两个会场。各部门各单位公文信息工作负责人、部门公文和信息起草主要人员、部门信息员等共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