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学习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部门工作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2月31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部门工作总结汇报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传达了部机关党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交流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讨交流了2020年工作思路。分管院领导对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张辉院长做总结讲话。会议由贾连奇书记主持。

  张辉院长指出,2019年,各部门围绕大局,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新思路、迎难而上,积极服务部中心工作,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开拓市场业务,各项工作力度大、亮点多、成效突出。一年来,全院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服务部“三农”工作硬任务。对照政府服务4大类、45项工作任务,各部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逐项落实、划线销号,获得了部领导和各相关司局的充分肯定。凝炼学科方向,推动科技创新转型聚力,全年获得省部级成果奖15项,其中一等奖8项。探索进军乡村规划领域,推进规划咨询提质拓面,主动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要,开展了乡村规划理论研究、“规划师下乡”等一系列活动,在进一步巩固提升产业规划编制领域的同时,着力拓展乡村规划新领域。

  张辉院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完成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面临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复杂严峻形势,要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的重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主动担当,稳步发展主体业务,大力提升治理效能,开拓创新、大干实干,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