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成果案例 > 设计监理

国家蜜蜂基因库建设项目施工监理

来源:质量办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3日
  项目名称:国家蜜蜂基因库建设项目施工监理  

  项目负责人:杨保城

  项目委托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

  项目承担单位:北京中诚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主要实施内容、特色与效果:

  国家蜜蜂基因库项目位于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院,总建筑面积6040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工程概算总投资2985万元,计划工期260日历天。

  该工程被列为中诚信公司年度重点监理项目,现场配备了强有力的监理部班子。工程开工后,总监组织各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制了《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明确了各专业工程师监理职责,分解了监理工作目标,严格按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关要求,把监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施工监理过程中,监理人员遵循“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监理准则,运用巡视、旁站、平行检验和见证取样等监理手段,通过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理控制方法,严格按监理程序办事,尽职履责,在完成施工“三控两管一协调一履行”监理工作内容的同时,并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协助施工方解决技术问题,得到了业主方和施工单位的好评。在业主方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完全实现了工程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和安全管理等各项监理目标。该项目现已通过各项验收,并及时交付业主方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