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工程设计

我院中宇瑞德公司设计的国家畜禽改良研究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宇瑞德公司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7日

  7月12日-13日,由我院中宇瑞德公司设计的“国家畜禽改良研究中心”项目顺利完成项目竣工验收。专家验收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验现场并审核档案资料以及质询和综合评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已按照批复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工程建设质量合格,项目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符合有关规定,档案整理规范,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国家畜禽改良研究中心”项目由我院中宇瑞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于2011年开始设计,设计中不断沟通优化设计方案,采用实验室模块化设计,有利于实验布局,为今后的发展改造留下空间;施工中积极配合施工现场解决各种问题,最终项目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8年通过项目验收,并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金质奖”。

  该项目是国家立足我国畜禽种业发展需求,经过顶层设计、超前谋划,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简称牧医所)建设的重大项目。实现了我国畜禽育种工作跨越式发展,整体推进了我国畜禽改良科技支撑与创新体系,搭建了面向畜牧业现代化建设主战场、适应我国畜禽种业发展需求的科技创新平台。改良中心自启用以来,运行良好,一方面为牧医所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优化了科技创新环境,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团队,孕育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另一方面,初步成为了我国畜禽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科技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建设一流学科,建成一流院所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