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农业农村投融资

《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研究》课题研究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投资所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0日

  2016年3-7月,我院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经司委托,承担了《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研究》课题研究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成立了以隋斌院长为组长、刘海启副院长为副组长的课题小组,集中投资所、标准所和规划所三个单位的力量共同开展研究。在发改委农经司的组织领导下,课题组分别赴东北、中部、西部和东部四大地区开展专题调研,组织课题研讨会,广泛征求来自工信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多个部委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课题组深入研究,提出当前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研究成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以研究成果为基础形成的《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17号)由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2月17日发布实施。

  通过此次课题研究,我院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将有助于我院更好开展国家部委政府服务,提升农业投融资政策智囊作用。(投资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