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遥感与数字乡村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遥感所荣获“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来源:遥感所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12日,全国农村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遥感所荣获“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集体”,郭琳同志被评为“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个人”。张辉院长,遥感所裴志远、胡华浪等相关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2012年以来,我院遥感所作为部技术支撑单位,全面参与了全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应用卫星定位、航拍、地理信息系统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权属调查、数据库建设等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了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技术体系,并针对条件困难的边疆地区开展专项技术服务,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农村土地承包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平台并初步发挥作用,管理了全国2838个县、约2亿农户和15亿亩承包地,实现了全国土地承包“一张图”,为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顺利实施,实现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和让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部署,积极配合有关司局进一步做好承包地管理工作,并积极推动确权成果应用,更好的维护和实现农民权益。

  相关链接

  【新闻联播】习近平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ttp://tv.cctv.com/2020/11/02/VIDEyTtGtedNvSNrdAUVIois2011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