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农村改厕领域2021年第一批农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启动会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2日

  9月13日,我院作为农业农村部农村厕所建设与管护标准化委员会(简称“标委会”)承担单位,组织召开了农村改厕领域2021年第一批农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启动会。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何斌副司长,标委会张辉主任委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徐兴华一级级调研员,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徐学万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委会张燕卿副主任委员主持了会议,标委会专家委员、标准编制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辉主任委员就标委会近一年工作情况、标准立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介绍。何斌副司长对标委会的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农村改厕标准要有针对性,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编制一批适合特殊地域的、急需的标准,并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学万副处长就标准体系建设、标准项目库以及标准跟踪评价提出了要求。徐兴华一级调研员就加强农村改厕管护方面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听取了《农村厕所分类及术语》、《农村户用卫生旱厕技术规范》、《农村厕所粪污处理技术导则》等5项标准实施方案和标准草案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同时就继续修改完善标准草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同意应根据意见修改完善相关标准,加快标准编制进度,提高标准编制质量,尽快面向社会发布征求意见稿。